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回家过年被相亲 受相亲节目影响父母担心子女被剩

2013-01-30 16:49: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寒假回家,大学生难逃各种追问。相比找工作、考研等不温不火的话题,“有没有对象”让不少人大呼伤不起。

小王就读于湖北大学信息科学专业,身高一米六五,面容姣好的她,上大学后每次回家或同学聚会,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关心”她的个人问题。小王表示,比自己小几岁的表妹刚结婚,其他的同辈兄弟姐妹也都有对象了,她又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显得有些焦虑。小王说,这个寒假父母张罗着让她去相亲,让她颇为郁闷。

小王的烦恼已成为不少网友的“共识”。网友“羅_Hong-hong”表示:寒假要实习,又要相亲,还要学车,真想再要一个寒假。而网友“大大和卷卷”更是在微博中讲述:我妈说明年下半年准备开始给我介绍相亲对象,其实我姑姑这个寒假就已经准备好让我相亲了。

记者昨日对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学生进行随机调查,超过半数的调查对象表示寒假期间有过被亲友逼问情感问题的经历,还有不少人表示遭遇了被相亲。

对于寒假被家长要求相亲,中南民族大学广电专业大三学生小邓表示理解,他认为现在很多大学生的同龄人已步入婚姻殿堂,加上电视上相亲节目的影响,不少家长开始担心孩子成为剩男剩女。(记者周治涛 实习生戴昌明段定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相亲 大学生 剩女 寒假 父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