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神器:“硬座宝”一秒变卧铺 网络热卖(图)

2013-01-30 15:49:5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告别“ 途”,“春运神器”走红网络]

春运神器:“硬座宝”一秒变卧铺 网络热卖(图)

春运神器:“硬座宝”一秒变卧铺 网络热卖(图)

春运神器:“硬座宝”一秒变卧铺 网络热卖(图)

在旅途中没买到卧铺票怎么办?近日,网上一款名为“硬座宝”的睡眠支架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之为“春运必备神器”。它与曲谱架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正上方和侧方各有两个软垫,一个用于撑住头部,一个用于抵住胸部,其架子还可以调节高度,人靠在上面即可安然入睡。

“硬座宝” 让硬座一秒变卧铺

医生忠告“春运神器”问题多

各种“春运神器”销售火爆

昨天,记者在淘宝搜索“睡眠支架”,发现在售的宝贝有118件,售价在120元~200元之间。

销售最好的一家店铺,最近售出96件商品。该店铺称,“硬座宝”是在一根支架上安装了两块柔软的垫板,上面的垫板用于支撑胳膊和头部,下面的支撑胸部,旅客用它睡觉,睡得如同卧铺般。

一家网店的客服人员说,它的作用不只在坐火车时用,有不少人买来在医院陪护病人时使用。还有很多驴友购买,可以应对超长旅程。网友“hanlinger80247041”评价,支架很结实,很轻。

随后,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查询“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发现此产品已在2009年申请了专利,发明人为陈健全。

据了解,发明人陈先生因读大学时经常坐长途硬座,座位前没有桌子时只能仰着头靠在靠背上休息,有时有幸能趴在小桌板上,但时间长了腰又受不了,所以就发明了这个睡眠支架。

除“硬座宝”外,“鸵鸟枕“、贪睡支架、火车颈枕也在网上被热卖。

“鸵鸟枕”来自英国,其得名源自于鸵鸟在遇到危险时喜欢将头埋在沙土里的传言。一家网店客服称,春运前期此商品很热销,是平时的几倍。“鸵鸟枕”可供使用者把头套进去,只留口鼻处进行呼吸和说话,其网络售价为60元左右。网友“sunbaobao552”用后表示,宝贝挺舒服,很适合午睡,总体感觉很不错。

而另一种贪睡支架也和上面介绍的“硬座宝”有几分类似,都是将头放在支架上,在旅途中可以让人在座位上睡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神器 硬座宝 直立姿势 春运神器 腰椎疾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