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克强一天奔波九小时赴岷县灾区考察 详细了解群众困难

2013-08-21 21:53:2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听到这些, 李克强立刻叮嘱工作人员,要想办法解决帐篷问题,并强调这是当务之急。”

站到一家村民房屋的废墟上,李克强和围拢过来的村民们详细交流起来,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困难, “说实话!” “说真心话!”

见到平日只有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总理,村民们一开始还很拘束,但是很快就放松下来,并打开了话匣子。不一会儿大家就反映了大概六个方面的问题,包括帐篷,粮食和水,盖新房子,孩子上学,道路等方面。

最后李克强做了一个总结,“这里面主要是两大问题。 一个是过冬的吃住问题,另一个是孩子上学的问题。 当然还有一个,那是比较长远的问题,路和水的问题。”

“我们要统筹研究,想办法帮你们逐步解决,我们会尽全力。”

李克强说,村民们要安心,也要有信心、有决心,国家、政府会和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说完,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的手放在一起不仅能捏成拳头。千只手,万只手在一起就能克服困难!”

在永光村的一个小时时间里, 从村头到村尾,进帐篷、爬废墟,李克强又先后来到志愿者服务站、卫生防疫站、银行便民服务点、村民的药材田等地点,了解各方面情况。

从永光村下来,李克强又专程来到岷县人民医院看望收治的地震重伤员。目前还有7名地震重伤员在此接受治疗。 在三楼的一间病房里,12岁的小伤员蔡健东,地震时被砸伤,造成左挠骨骨折。李克强走到病床前,询问了蔡健东的身体恢复情况,并叮嘱他:“好好养伤,争取尽快上学。 经历了这场灾难,你会更坚强,灾难面前知识也是力量,一定要好好学习。”

回到住处,丝毫没有休息,李克强立即组织召开听取抗震救灾的汇报工作。 李克强强调,我国地域辽阔,自然灾害多发频发。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完善科学有序有效应对灾害的机制。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 二是坚持科学应对。 三是坚持合理把握政策。 四是坚持因地施策。 五是要向全民普及防灾避灾救灾知识,在灾难面前,知识就是力量。

李克强强调当务之急是保证群众温暖过冬,8月底前,增加调拨的1万顶棉帐篷要全部到户,9月底前,取暖炉具或补助要全部到户。(记者 丁清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