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李克强对辽宁抚顺暴雨洪涝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2013-08-19 20:51:4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习近平、李克强对辽宁抚顺暴雨洪涝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国务院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抗洪救灾

8月16日以来,辽宁省抚顺市部分区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19日12时,洪涝灾害已累计造成54人死亡、97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11万多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组织受洪水威胁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秋冬生活,抓紧灾后恢复重建。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坚持抗灾到底。加强秋季农作物后期管理,力争粮食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多增收。要总结这次受灾抗灾经验教训,科学完善城市、乡村和江河、库坝、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在今秋明春积极开展工程建设和设施整修,筑牢防汛抗旱的基础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家防总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积极帮助地方进一步加强抗灾抢险工作,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汪洋副总理专门致电辽宁省,详细了解汛情灾情,对受灾群众和遇难失踪人员家属表示慰问,并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国务院已紧急派出以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为组长,水利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赶赴辽宁抚顺洪涝灾区,指导帮助地方开展抗洪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