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内地艺术品保险前路漫漫

2013-08-07 14:55:4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内地艺术品保险前路漫漫

7·25艺术大火中损毁作品被展出。艺术家邱志杰供图

7月26日凌晨,知名策展人沈其斌实名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由其策划的《当代艺术:中国进行时!》专场拍卖在运输途中遭遇大火,大部分作品烧毁。由于在运输中没有买保险(放心保),赔偿由拍卖行和物流公司共同承担。艺术品保险一直困扰艺术品行业,因为艺术品难估值、保费价格高等问题使得国内该业务一直举步艰难。

京华时报记者顾博

>>事件

千万拍品没投保遇大火

7月25日晚,昊诚艺术物流公司的大型货车运送邱志杰、汪建伟、徐震、沈少民等几十位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至预展现场,在顺义区京密路火神营东200米处停车后发生火灾,司机拨打119报警。元亨利贞拍卖常务副总经理黄辉表示,由于车厢密闭,百余幅作品中有74件被损毁,按照之前的拍卖估价,总价值为1818.9万元。

艺术家邱志杰的两件作品《儒商》(估价50万至80万)《化身》(估价60万至80万)在大火中被烧毁。邱志杰回忆,被烧毁的作品有的只剩下画框,剩下一半的还是情况比较好的,而雕塑作品基本没有受到损失。“我一下子被烧掉了100多万。”邱志杰半开玩笑地说。

对于备受关注的是不是骗保问题,黄辉明确表示,拍卖作品均未投保,这场火灾的损失,将由拍卖公司与物流公司共同赔偿。对此,本次拍卖总策展人沈其斌解释,他的精力集中于布展,对于投保这样的细节,只是提出,但是没能监督执行。而黄晖表示,之所以没有投保,是因为人手不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