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举办国内首次西方艺术品保税拍卖 为海外艺术品入华探路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4-17 15:25:03
分享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通过易拍全球牵线英国AAA诚信拍卖行协会(Association Accredited Auctioneers),征集了三百多件西洋古董艺术品,将在厦门象屿保税区进行首场拍卖。

记者16日从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保税拍卖的西洋艺术品包括家具、银器、版画、钟表、邮票、钱币等6大类300多件,分别产自英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

全部拍品4月18-20日先在厦门湖里象屿保税物流园区展出,21日现场举槌拍卖。不能前往厦门拍卖现场的买家可通过易拍全球交易平台,与现场买家共同竞价参与此次拍卖。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表示,如此大规模的纯正西洋古董艺术品集中亮相,在内地尚属首次。

保税拍卖是指在没有完税的情况下,艺术品放在保税区,国外买家拍得拍品后不用缴税,国内买家拍下后如需要取走则按规定缴纳税款,若不取走保税区可以暂为保管也不需要缴税。

业内人士称,华辰此次率先尝试艺术品保税拍卖,将为海外艺术品进入中国内地和中国艺术品市场国际化探寻道路,并为中国艺术品进出口管理提出新课题并探讨解决方案。

由英国21家享有盛誉的拍卖行组成的英国AAA诚信拍卖行协会,去年夏天成立,已成为促进东西方艺术品交易市场的重要平台。该协会主席Chris Ewbank告诉记者,他对此次中国首届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会在短时间内筹备得这么好,感到十分惊讶,期待藉此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友好、互有成效的关系。(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