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药企:做不做基药,这是个问题]" /> 2013医改安排:医保补助提16.7% 试点即时结算[3]-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医改安排:医保补助提16.7% 试点即时结算

2013-07-25 09:21:2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

今年将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重点要在建立长效补偿机制、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医药价格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控制医药费用以及提高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等方面开展探索。

在相关配套改革方面,将有序扩大境外资本独资举办医疗机构的试点范围。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城市可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包括国有企业所办医院在内的部分公立医院改制重组。

目前,港澳台在内地设置独资医院的审批权限,已由卫生计生委下放至省级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

药品价格形成机制继续完善。改革药品集中采购办法,确保药品质量,选取临床使用量较大的部分药品,参考主导企业成本,以及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和零售药店销售价格等市场交易价格制定政府指导价格,并根据市场交易价格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坚决查处药品购销中的暗扣行为。

在保障资金方面,将年度医改任务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按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实现“十二五”期间政府医改投入力度和强度高于2009—2011年医改投入的目标。

曾益新认为,这几年政府大量资金投入主要向相对低收入的农村人口、农民工和医疗资源紧缺的城乡基层倾斜,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享受医疗资源不公平的现象。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人均公共卫生经费的大幅度提高使得人人都有均等的公卫资源,大病救助基金的设立,又从另外一个环节筑起了一道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防线。这一系列的措施,大大提升了中国卫生资源分配的公平性。

曾益新认为,医改应该继续求解一些深层次问题。他建议,尽快建立卫生法,把健康事业的中长期规划、筹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监管协调起来;其次,要有一个责权一致的行政体系;第三,制定卫生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对实现这些目标的路径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记者 李红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