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加强医改 着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2012-12-18 09:54:2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泉州市卫生局行动迅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全市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来武装头脑,及时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中,落实到为广大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行动中,努力为该市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卫生部门以医改为中心,抓住机遇,奋力发展,各项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十一五”以来,全市完成卫生项目投资36.68亿元,新增医院床位7805张,今年全市实现新增医院床位2072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1467家村卫生所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新农合制度实现全覆盖,参合人数达到556.51万人,参合率达99.47%。

2011年6月1日起全市所有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药品加成;基层医疗单位基本药物实际销售价格下降14.05%,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今年8月省政府在石狮市召开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向全省推广石狮市的做法与经验,鼓励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目前全市有民营医院机构床位2940张,占医院总床位数的18.7%。其中在建的3家较大规模的民营医院总投资13.3亿元。

与此同时,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职工的健康权益。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10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向所有城乡居民提供服务,已累计为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636.26万份,建档率达78.28%,高血压健康管理47.17万人、糖尿病健康管理10.75万人。(记者 胡美东)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福建 泉州 卫生系统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