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财富管理机构群雄并起 高收益理财成富人游戏

2013-07-08 16:45:5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高收益、零风险”渐行渐远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理财市场上,依然有着显著的贫富差距:富人“越理越富”,普通百姓跑赢CPI都难。由此,“高收益、零风险”的信托类产品显现出巨大吸引力,部分理财机构通过各种“变通”、“合规”方式降低此类产品的投资门槛。

去年开始,在上海工作的林彤就频频收到各种理财机构的短信推介,多是号称低风险保本的理财产品,适合稳健型投资者,预期年收益率动辄10%以上,20万元即可购买。林彤说,这样的收益率很让人心动,只是风险真如宣传的那样低吗?

业内人士指出,这类产品多是理财机构采用有限合伙方式或者“信托中的信托(TOT)”和“信托中的基金(FOT)”方式操作。但募集资金的投向往往不透明,或“挂羊头卖狗肉”,资金很有可能会用来“接盘”已经出现兑付风险的产品,风险很可能传导给新入场的投资者。

而且值得普通百姓警惕的是,“高收益、零风险”这一特定时期完全违背市场规律的现象,很可能会随着宏观经济降温、监管部门理念改变不再全权“兜底”而打破。因此,必须提高风险意识,避免成为市场上“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 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