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财富列车” 从平潭出发

2013-06-19 21:46:5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两岸财富列车” 从平潭出发
 
”两岸财富列车---从平潭出发“节目录制现场。

昨日,台湾东森电视在平潭第二次录制“两岸财富列车——从平潭出发”论坛节目,由台湾“名嘴”李四端主持,邀请了4位重量级嘉宾就两岸合作展开探讨。

台湾东森电视总经理陈继业表示希望通过财富论坛的节目,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更好的交流。

台湾中华大学教授尹启铭在谈及两岸未来合作时,指出两岸应该共同拓展消费市场。台湾企业相比国外跨国企业在政策、文化、宗教、语言等方面更具有本土化的优势,更容易进驻大陆的中端市场,而台湾也能为大陆企业从低端向中端市场进军提供丰富的创新技术及经验支持,让两岸合作取得共赢。

此外,尹启铭也对未来平潭与台湾合作发展项目发表了观点。他认为两岸除产业方面合作外,亦可共同研发平潭的生态领域、智慧领域等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平潭“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

台湾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在节目录制现场分享了新竹县招商经验,表示要发挥地方特色吸引外资走国际化发展道路,要完善投资环境,主动积极地招商。同时,他指出台商希望由点及面地在大陆发展,而平潭离台湾仅68海里,是大陆距台湾最近地区,且在文化上与台湾相似,背靠海西经济区,以大陆市场为依托,在空间上符合台商的选择。

“名嘴”李四端也在“两岸财富列车——从平潭出发”节目录制中表示,希望两岸在平潭创造更多财富,未来两岸合作的路也会走得更快更好更稳。(记者 胡美东 简竟芸)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两岸财富列车 从平潭出发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