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毕加索真迹被盗后下落不明 或被烧成灰

2013-06-07 10:04:32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现代快报报道,去年荷兰鹿特丹市的康索现代艺术中心被盗的7幅名画一直下落不明,近日,内幕人士透露,1亿欧元名画或许已经被疑犯烧成灰,令荷兰和罗马尼亚两国的警方全都大惊失色。

2012年10月16日凌晨3点左右,荷兰鹿特丹市的康索现代艺术中心被盗,7幅油画不翼而飞。这7幅油画包括:毕加索的《小丑泰德》(1971年)、莫奈的《伦敦滑铁卢之桥》(1901年)和同年的《伦敦查林十字大桥》、野兽派代表亨利·马蒂斯的《穿着黄、白服装阅读的女孩》(1919年)、高更的《窗前的女孩》(1898年)、卢西安·弗洛伊德的《闭着双眼的女人》(2002年)与麦耶·德·汉的《自画像》(约1890年)。据业内人士估计,这批名画估价将超过1亿欧元!

案发后,荷兰警方立即联手全球多个国家的警方展开调查。今年初,罗马尼亚警方根据线人密报,拘捕了7名嫌犯。然而,由于这7名疑犯对失窃名画的下落始终守口如瓶。

前不久,当罗马尼亚警方对其中一名疑犯多加鲁的母亲奥尔加·多加鲁所住的公寓进行搜查时,找到了一个手提箱。调查表明,这个手提箱正是窃贼在实施盗窃行动时用来装7幅名画的那个手提箱!然而,当调查人员兴冲冲地打开该手提箱之后,却震惊地发现手提箱里面压根没有名画,只有一堆十分可疑的灰烬!

警方担心,这些灰烬很可能意味着,7幅被盗名画或许已经全都被付之一炬!据悉,刑侦专家正在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这堆灰烬进行化验检测,而如果最终证明1亿欧元名画果真烧成了灰,无疑将是全球艺术界的惨重损失!

编辑: 宁波 标签: 名画 毕加索 真迹 警方 被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