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力争留住毕加索名画

英国力争留住毕加索名画

《捧鸽子的男孩》自1970年代以来一直在英国向公众展出。

英国文化部次官艾迪.瓦泽伊(Ed Vaizey)决定临时禁止一幅毕加索名画被售到国外,期待能筹集足够的资金把这幅题为《捧鸽子的男孩》(Child With A Dove)留在英国。

这项临时出口禁令将生效到今年12月,这是把这幅名画保留在英国国内的最后一次机会。

《捧鸽子的男孩》自1970年代以来一直在英国向公众展出,今年早些时被私下售予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海外买主。据信,出售价额大约在5000万英镑左右。

这幅画是佳士德拍卖行(Christies)代表威尔士阿勃尔康威(Aberconway)家族拍卖的,该家族自1947年以来一直拥有这幅毕加索名画,但一直租赁给苏格兰国立画廊向公众展出。

这是毕加索早年画作,创作这幅画时这位艺术巨匠年仅19岁。

瓦泽伊的决定是根据英格兰艺术委员会属下的对出口艺术和文化作品审议部门的建议做出的。

该部门认为,这幅画有极高的美学价值,与英国的历史和社会有紧密联系,并对研究毕加索的早期作品和他的艺术发展有重要意义。完全符合下达一项出口禁令的条件。

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期望英国的文化机构能共同集资,能使这幅珍贵的名画留在英国。

这幅画自1924年被一位英国妇女收藏,从而成为最早进入英国的毕加索重要作品。它标志着画家进入了他艺术创作阶段的所谓“蓝色时期”。

任何有关这幅画的出口申请将被推迟到今年12月16号,如果筹集到5000万英镑的可能性增加的话,禁令将可能延续到明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