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友热议:改革新股发行体制是重启IPO前提

2013-04-15 09:14: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不具备重启条件

对于实质上暂停5个多月之久的新股发行何时重启,市场上的猜想越来越热烈。不过许多博友认为,现在重启IPO的条件并不具备。

一个健康的市场是不可能没有IPO的,这是大部分博友的共识。博友“蒋翔宇2011”表示,IPO是一个股票市场的最基本功能,如果连这个功能都没有了,那这股市早该关门完事。

不过,许多博友认为,现在重启IPO的条件并不具备。

博友“赚钱有时不难”表示,绿大地、万福生科等造假企业不退市是对市场的不尊重,这时重启IPO当然要反对。

博友“江春入旧年961”表示,要选择IPO重启的合适时机,关键还是要解决中国股市的定位问题,要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切实解决IPO过程中所存在的诸多实质性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IPO重启始终都不会有合适的时机,IPO重启只是将更多的问题抛向市场。

新股发行应做到监审分开

在一些博友看来,暂停IPO非长久之计,但重启IPO应与发行制度改革结合起来。

博友“宋清辉”认为,IPO重启的前提是发行体制改革,没有配套改革,重启还是在走老路子。

博友“帅克平”也认为,制度不动大手术,就重启IPO,绝对是超级大利空、长利空。

博友“李大霄”表示,只有将新股的价格降下来,让投资人买新股赚钱,而不是卖新股赚投资者的钱才是新股改革的唯一出路。

博友“曹凤岐”认为,新股发行改革需要整体化思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应沿着逐渐市场化的路子前进,逐步做到监审分开。

博友“甲义丙”表示,如果政府能够对IPO发行制度进行优化改革,将是中国股市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IPO 重启 新股发行 博友 发行制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