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期货夜盘交易年内将启 IPO发行开闸无时间表

2013-04-13 14:22: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下午,证监会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多项市场关注焦点。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将在年内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15个调查组进行IPO财务核查工作,新股发行仍没有时间表。

□焦点

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启动

证监会昨天正式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先期拟选择黄金白银开展连续交易试点。目前,上期所已基本完成了连续交易的相关规则制定,并公开征求了市场意见。在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修改完善后,上期所将正式对外发布。

对于连续交易所涉及的夜间资金汇划、交易系统改造、应急保障等工作,上期所也正在协调有关各方积极准备。初步预计,连续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年中基本就绪,年内可正式开始交易。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商品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商品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日益紧密,价格波动也更加频繁和剧烈。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延长期货市场交易时间的呼声日益强烈。目前,通过延长交易时间提升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各国期货交易所通行的做法。

从2011年开始,证监会组织期货交易所对延长交易时间进行了深入研究,拟选择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黄金、白银期货开展连续交易(即夜盘交易)试点。根据黄金、白银的品种特性、市场条件和国内外相关市场的交易时间,上海期货交易所拟将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凌晨2:30作为连续交易时段。此时段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夜盘时间基本一致,并覆盖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Group)旗下成交量最大的黄金电子盘的活跃交易时段(北京时间21:00-次日2:00)及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每日第二次现货定盘价时间(北京时间23:00)。连续交易的推出,有利于国内客户及时消化国际市场信息,通过国内市场管理风险。

□焦点

15个小组同步展开IPO财务检查

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在审企业财务核查工作已经于4月启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后续的IPO财务报告专项检查进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近日,证监会已成立15个检查小组,除发行部、创业板部等系统内人员外,大部分成员以职业会计师为主。发言人表示,对首批抽查企业的检查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检查工作已陆续展开。

据了解,将对首批抽查选中的拟IPO企业进行两轮财务检查,第一轮15家正在开展中。他表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处理,如提供虚假材料的,将依法稽查,涉嫌欺诈发行的,将追究刑责。

证监会强调,至5月31日,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证监会将启动专项复核程序,要求另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发行人财务资料进行复核;证监会将视复核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现场检查或提请稽查提前介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