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友热议:改革新股发行体制是重启IPO前提

2013-04-15 09:14: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媒体报道,针对近期IPO将重启的传闻,证监会表示否认,并称目前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思路和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成熟后将通过正式的新闻发布向社会公开。

许多博友表示,IPO要不要重启,以及何时重启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真正的问题在于,重启IPO应与发行制度改革结合起来。

重启话题牵动市场情绪

上周消息面传出IPO将在5月重启,受此影响A股市场走低。分析认为,随着IPO重启预期的增强,市场估值将受到供给可能快速增加的影响而出现下跌。

博友“方建兴老师”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连续多年全世界第一,股市却屡屡“熊霸天下”,主要就是新股“大跃进”发行造成股市供需失衡。

大部分股民都把重启IPO看成是市场的中期利空。博友“君子君的主场”表示,影响二季度市场走势的因素多种多样,但对市场演变趋势影响最大的主要集中在IPO是否重启。

博友“金燕811201”指出,关于IPO重启的谣言不断,市场始终处在IPO可以随时重启的恐惧之中,资金不断撤退。当下急切需要管理层给市场IPO重启时间的明确预期。

“靴子不落地,市场很揪心。”博友“股市黄建”表示。

但也有博友表示,IPO重启不必然带来股市下跌。

博友“宏信证券曾帆”认为,IPO重启并不一定带来股市下跌,2004年IPO重启时,股市处于熊市中,股指继续下跌;2006年、2009年IPO重启时,股市处于牛市中,股指上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IPO 重启 新股发行 博友 发行制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