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荒漠变草原,农民成市民——鄂尔多斯城镇化建设新探索

2013-02-21 17:08:3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老有所依不再是难题

最近几年来,各地养老院的发展成为应对老龄化的一个必然选择。在鄂尔多斯,养老院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日三餐和三尺睡觉之地,更多的是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鄂尔多斯市的鑫海颐和城养生养老园区是我国规模最大养生养老园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罕台镇国家城乡统筹试验开发区。该园区总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2011年交付使用。园区由居家养老独栋别墅区、居家养老联排别墅区、居家养老小高层、机构养老区四个板块组成。园区可容纳2550人养生养老,其中机构养老900人,居家养老1200人,旅居、候鸟式养老450人。目前,机构养老已经全面投入使用。

1月底的鄂尔多斯,窗外-15C,可在养老院里,庭院景观一派初春的景象,鸟语花香,小桥流水,生机盎然。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入住的300多位老人,年龄平均在75岁,冬季在室内为他们打造园林景观,能让老人感觉生命的活力。

鑫海颐和机构养老的套餐每月从1500元到1万元不等,房间有标准间、单人间、夫妻间、套件、豪华套间,每个房间都有老年人专用的洗浴设施,有需要的老人还能使用免费轮椅。套餐价格包括了老人的住宿和一日三餐,以及免费的休闲活动中心和图书馆,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在鑫海颐和城设立了社区医院(医疗中心),形成绿色通道方便老人就医。园区还设有幼儿园、商业街、企业会所、银行、超市、KTV、酒吧、咖啡吧、按摩、理发等生活配套设施,生活方便快捷一步到位。

今年76岁的老人蔡守斌和她74岁的老伴杨文宇去年从市区的家搬到了养老院。他们的子女都在省外工作,没时间照顾他们。两位老人退休金加起来一个月也有9千多元,但他们不愿请保姆,更愿意住在养老院。蔡守斌说:“养老院设施都为老人专门设计的,我们在这里不仅有年龄相近的朋友,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当然比家里请的保姆好了。”

编辑: 冯媛 标签: 鄂尔多斯走基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