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将把海外资产注入收购的澳OZ矿业

2009-03-06 15:3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今天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五矿不排除把公司在海外的矿产资源资产注入最近收购的澳大利亚OZ矿业,把它作为一个平台来整合五矿在海外收购的矿产资产。

周中枢说,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第三大多金属矿业公司OZ Minerals(下称OZ矿业),已经获得公司董事会批准,但是还需要得到该公司股东大会和澳大利亚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中国五矿集团上月表示它也将以26亿澳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17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公司OZMinerals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OZ矿业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多金属矿业公司,拥有世界第二大露天锌矿等多种资源。但是,OZ矿业在2008年下半年陷入债务危机,并自20081128日起停盘。

《中国日报》记者姜薇 郑立飞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