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称中国是否降息要根据自己情况来定

2009-03-06 13:33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时指出,尽管日前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以及亚洲部分央行都掀起了新一轮的降息高潮,但是中国是否降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在问到是否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时候,苏宁指出一月份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为18.8%,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的资金流动性非常充裕,同时银行间市场利率低,流动性也很充裕。意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在短期不是很大。

新一轮的全球降息在3月5日掀起高潮。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在5日宣布降息50基点,利率双双创出历史新低。已经降息至0.5%的英国同时宣布启动大规模资产收购计划,正式迈入“量化宽松”时代。亚洲经济体本周亦纷纷降息,菲律宾、印度和印尼等均宣布大幅削减利率。

《中国日报》记者汪旭 张冉 编辑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