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姜昆:“我们要包容小沈阳”

2009-03-05 16:1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3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一下车,就被等候在附近的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在缓缓移动的包围圈外,一位记者大声询问,“您怎样看待小沈阳的表演?”“我觉得我们要包容小沈阳。”全国政协委员姜昆扭转头,回答道。

2009年春晚“一夜暴红”的东北二人转演员小沈阳,以其怪异的装扮,调侃的言语在文艺界迅速刮起了一阵旋风,有人极尽溢美之词,有人痛陈厌恶之情,艺术“通俗化”还是“低俗化”的争论甚嚣尘上。

“小沈阳表演的好与坏我不评价,但是我们要对小沈阳怀有包容之心,我们要鼓励大众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发展,同时政府也要加强文化引导,给曲艺一些地位。”姜昆委员没有停下脚步,说完径直走进了人民大会堂。

“我觉得挺好的。”当记者就同一问题“请教”与姜昆同在文艺界的著名演员宋春丽时,她不假思索地评价。对于小沈阳的出现,宋春丽觉得很正常,“一个新的艺术形式或者一个新人出现都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们也都是从基础做起来的,对于这种艺术形式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而公众对于这个新人表演方式的争议,宋春丽看得更加豁达,“任何一种艺术形式的出现自有其合理性,既然他受到一部分群众的欢迎,那就说明这种艺术是有市场需求的,对于他的发展我们就要顺其自然。至于这种表演方式是低俗还是通俗,需要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宋春丽对记者说,我们的媒体不要刻意炒作他,让他自由发展并由人民群众去挑选,如果一段时间后他消失了,说明这是群众不认可的艺术形式,自然就会被淘汰。

编辑:肖亭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