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拉萨市市长:“3·14”事件处置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果

2009-03-06 15:28

资料图片:2月11日,两名外国记者在布达拉宫顶上采访。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6日表示,拉萨“3·14”事件处置已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果,全市经济社会恢复情况良好,正在朝着好的方向不断发展,社会局势稳定。

多吉次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去年“3·14”暴力事件给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产业发展特别是以旅游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发展受到明显制约。

据介绍,去年拉萨接待游客135万人次,比2007年减少50.73%;收入仅为11.74亿元,同比减少58.66%,还不同程度出现企业停工、资金外撤、投资萎缩、各类人才进藏存在观望犹豫的心理等一些问题。

去年3月14日,一群不法分子在拉萨市区打砸抢烧,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18名无辜群众遇难,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

多吉次珠说,在“3·14”事件发生后,拉萨落实了一系列措施,努力克服不利影响,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包括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减免税费支持旅游业发展、开展救助工作和加强宣传报道恢复各界对拉萨的信心等。

在开展救助工作方面,多吉次珠介绍说,拉萨累计救助“3·14”事件受害群众1072人;对遇难的18名人员的家属给予特殊补贴;动用财政资金对受损企业、受损商户和群众进行扶持和救助,共补助1188户受损商户,兑现资金2075.38万元;为107户受损商户协调政府贴息贷款1286.4万元。

编辑:肖亭 来源:新华网

陈道明委员谈明星代言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陈道明在参加组别讨论间隙中接受《中国日报》采访中表示,《食品安全法》中对名人做食品广告的规范是对名人、消费者和厂家的一种负责。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