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机厂商4G时代产品布局

2014-02-08 15:33:59 来源:CCTIME飞象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7日消息,继中国移动发布4G产品及战略之后,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运营商纷纷开启4G时代新布局,一时间电信行业风起云涌。据悉,中国联通3月份将上线4G,正式放号。虽说中国电信一直刻意低调,但在2014年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上中国电信确定2014年实现天翼终端销量1亿部,其中4G终端3600万部,足见其意图。

相对于2G语音到3G数据的产业“革命”性变化,来势汹汹的4G就是一个数据更加高速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运营商对4G终端的产品和渠道控制能力会进一步增强,高速数据网络也将催生新的市场机遇。那么,在此情形下手机厂商是如何进行产品布局的呢?

以国产手机品牌酷派为例,去年发布了TD千元4G手机酷派8720L,这也是TD-LTE正式发牌之后率先推出的千元4G机型。一定程度上,酷派的这款手机的发布将整个市场的LET进程提前了半年,拉开全民4G时代序幕。新年初始,酷派又公布了“领航4G”品牌战略,预计推出30多款LTE产品,加速布局在全球市场的竞争。

在2014年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分析中国电信的用户结构时特别提到,“4G在中国电信3G用户群中最容易被接受”,这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升级CDMA的4G时代的优势。据悉,酷派在针对CDMA产品链布局上准备充分,即将推出重大举措。从工信部入网检测产品名单上,我们看到了酷派已经有2款产品按照工信部要求的TDD LTE送测的CDMA手机,从全球产业链来看,带TDD LTE的CDMA终端研发难度是很大的,酷派利用在北美和欧洲的经验借鉴,另辟蹊径,率先研制成功,从这点看,酷派在中国电信的4G布局做好了领航准备。其中可以看到一款酷派9190L的产品,外观十分漂亮,这款产品是否就是外界传言已久的全球首款4G双卡产品酷派S6呢,我们只有期待2月份新产品上市揭开神秘面纱。

酷派在2004年发明双模双待手机,再到现在猜测许久的4G双卡机王酷派S6,一路走来酷派一直站在行业前端,远瞻性的进行产品布局。从酷派的产品布局我们也能分析出4G时代手机商的产品布局特点:

1、4G时代国产手机厂商与国际厂商的“时差”大大缩小,是产业升级、高端产品转型的最佳市场机遇期,中高端产品发力在即。

2、国产品牌在互联网转型过程投入更大,重视电商渠道发展。目前,酷派、华为、中兴、金立等厂商都推出了互联网手机品牌,主打高配置与性价比,将对国际品牌2000元左右价位市场产生较强冲击。

3、双卡双待。从2G时代开始,双卡双待就一直是国产手机的技术优势,业内预计,在双卡技术具备优势的酷派将会为中国电信提供全球首发的双卡4G手机S6,时间点应该在今年情人节前后。

4、4G的千元机市场巨大,国产手机厂商中酷派、华为则具备明显的价格优势,酷派8720L在行业形成巨大的影响力,相信也将很快推出电信版本4G千元产品。如此推波助澜,行业人士预计在2014年内,4G产品智能手机可能会下探到599元以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酷派 产品布局 TD-LTE 手机品牌 手机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