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嫦娥五号2017年前后发射

2014-01-12 21:52: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嫦娥五号2017年前后发射

嫦娥五号2017年前后发射

嫦娥五号2017年前后发射

  核心阅读

12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有关情况,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吴志坚表示,嫦娥三号实现了我国航天领域的“七大创新”,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

他说,探月工程将转入三期,主要目标是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嫦娥五号将于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嫦娥三号80%是新技术、新产品

吴志坚介绍说,12月15日嫦娥三号探测器进行了两器分离和互拍成像,成功传回五星红旗的图片,标志着嫦娥三号任务的圆满成功。任务整个过程做到了“准时发射、精确入轨、安全着陆、可靠分离、成功巡视”。

据介绍,探月工程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立项,2006年2月,我国将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列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分为“绕、落、回”三期。

吴志坚说,嫦娥三号任务在动力下降、两器分离、月地间遥操作、月面生存、测控通信等方面,突破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实现了我国航天领域的“七大创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嫦娥一号 探月工程 发射 绕月 交会对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