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寻找太阳系外宜居行星,我们有了新线索

2014-01-02 10:40:58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研究者说

为识别系外宜居行星提供新的线索

在胡永云看来,研究海洋的气候效应是认识宜居行星气候状态非常重要的一步,他们的结果对认识系外行星适宜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以及未来探测宜居行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虽然目前的天文探测技术还很难捕捉遥远的宜居行星上不同的气候状态及其空间模态分布,但胡永云相信,随着探测技术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是很有希望分辨出这些气候模态的空间分布,并根据这些不同的气候空间模态来识别系外宜居行星。

延伸阅读

漫画家笔下那些潜在的“我们的邻居”

系外行星调查目前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发现阶段,前不久美国宇航局披露了最新的数百颗系外行星,但是其中并没有发现可宜居的行星,近日美国网络漫画人士兰德尔·门罗绘制了太阳系周围天体系统系外行星图表,他将现有的数据通过可视化的途径表达出来,可以很直观地看出潜在宜居行星的大小和数量。他的图表表明,在60光年的宇宙空间内可能存在超过2000颗的潜在可居住系外行星。

本项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数据分析结果也是基于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的观测数据库,隶属于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望远镜在轨运行4年间每隔30分钟对15万颗恒星进行观测,通过微小的亮等变化发现系外行星世界,科学家发现大约22%类太阳恒星周围的可居住带上存在适合生命演化的行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