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软公布WP8系统升级细节 重大改进要等到2014年

2013-07-16 14:38:03 来源:腾讯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软公布WP8系统升级细节 重大改进要等到2014年

上周四,微软公布了即将发布的Windows Phone 8系统升级版的更新细节,并且表示很快就会正式向用户推出。本次升级版的代号为GDR2,整体改变并不大,升级细节包括修复Xbox Music问题,以提供更准确的元数据;恢复FM收音机功能,提供了不限特定运营商的Data Sense应用,以及将Lens设为默认拍照应用的新选择;IE浏览器升级了对HTML5的支持,改进了Skype和Lync的稳定性,提供了对Gmail CardDAC/CalDAV的支持。

根据微软Windows Phone部门的内部人士消息透露,微软目前处于一个“少说话多办事”的状态。目前该版本的升级并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因为目前微软正在集中精力专注于Windows Phone Blue的研发。而这一Windows Phone系统大规模升级预计要等到2014年年初才会发布,这其中会包括通知中心、全新的多任务系统及系统内建应用的调整等重大改进。

据悉,微软目前正在考虑将Windows Phone Blue中包括旋转锁定选项在内的某些特性提前移植到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Phone GDR3版本中。而新特性也将会对年底发布的新硬件进行支持,并且包括诺基亚等厂商在内也对此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Windows 8.1也针对Windows 8做出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和设计调整改动。

同样根据这位内部人士的说法,虽然目前微软已经计划好多次针对Windows Phone系统进行频繁升级,但是某些GDR升级中存在的芯片测试时间推迟及发现的新漏洞极大的影响了新功能加入新系统的进度。比如目前就发现了某一款Windows Phone产品的漏洞已经影响了该产品被网络识别的方式。尽管这款手机最终并未通过运营商正式对外销售,不过微软依然花费了很长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导致了其他计划中的工作有延期的情况发生。

根据媒体的判断,Windows Phone的软件升级节奏主要还是与硬件产品的发布与更新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未来新的GDR3系统升级后将支持5英寸及6英寸的Windows Phone产品,并且也将屏幕分辨率提升到了1080p及四核处理器。而这些设备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对外发布,目前微软正与硬件厂商们密切的合作,保证Windows Phone系统能够对这些新设备进行支持。

本周四微软公司还对外透露,与诺基亚的合作分享了软件和硬件的早期版本,并且已经为Lumia 1020的推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微软Windows Phone主管Joe Belfiore表示在诺基亚Camera Pro的开发过程中,单单只他一人便反馈了超过10页的改进意见。

近一年以来,微软对Windows Phone的一些说法始终给人非常模糊的印象。在一年之前微软表示将开发一款能够帮助高级用户更早的获得Windows Phone更新的应用,但是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款应用始终没有与用户见面。从目前的形式看来,微软估计要到2014年才会发布所有关于Windows Phone系统的更新。目前微软公司已经确认将会与明年上半年发布全新的升级“补丁包”,这其中便包括了对企业用户的多项改进及VPN功能的支持。不过除此之外微软还没有公布其它相关软件的升级信息,而作为微软的首席硬件合作伙伴,诺基亚方面也只能单纯的依靠像Lumia 1020的4100万像素这样的硬件参数作为卖点了。

编辑: 冯媛 标签: Phone 核处理器 Skype Lync 硬件参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