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秘强大无线电爆发 起源于几十亿光年远宇宙

2013-07-10 11:24:03 来源:凤凰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神秘强大无线电爆发 起源于几十亿光年远宇宙

  神秘强大无线电爆发 一毫秒产生能量相当于太阳百万年

新科学家报道,自六年前发现快速的无线电爆发(FRB)起,它就让天文学家困惑不已,它简短而明亮、快速而猛烈,且异常罕见的纯净,直到近期它的真正本质才逐渐展示出来。

两项最新研究表明FRBs就像尘土一样普通,它们在一毫秒的时间内产生的能量相当于太阳在100万年内产生的能量。它们单一密集的无线电波闪现可能是由中子星坍塌形成黑洞而脱离自身磁场产生的。这一解释也导致FRB产生了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名字——blitzars——这是以德语Blitz为名,意为闪电。

2007年,美国摩根敦西弗吉尼亚大学的邓肯·洛里默(Duncan Lorimer)和大卫·纳尔克维克(David Narkevic)发现了第一个快速无线电爆发。尽管很多脉冲星——旋转的磁性恒星——会释放短暂的周期性的无线电波闪光,“洛里默爆发”却是单一性事件,持续时间只有几毫秒。此外,它似乎起源于几十亿光年的遥远宇宙,远比我们能够检测到的最远的脉冲星还要遥远,这暗示着它一定是异常强大。

编辑: 冯媛 标签: 宇宙 FRBs Blitz 1000年 射电天文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