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游“迷阵”:入行易生存难 市场乱象凸显

2013-07-05 13:24:36 来源:赛迪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移动终端进入智能时代,用户日益强大的娱乐需求,让手游市场再掀波澜。然而,仅仅经过几年时间发展就已经呈现急速膨胀形态的手游市场,如今已乱象丛生。

入行易生存难

众所周知,目前几大移动操作系统平台,iOS和Android是手游应用集中的核心地带,开发者会最优先考虑的。CMGE中国手游首席运营官刘谢舒在此前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产品会在iOS与Android平台首发,而涉及到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系统时,将会考虑多方面因素再来决定是否要进入除iOS与Android以外的其他的移动操作系统。

由此可见,两大主流移动操作系统中手游产品十分密集,再加上开发门槛较低,导致手游行业进入十分容易。这就导致了在移动互联网膨胀式爆发的形态下,手游市场竞争激烈并且乱象丛生。

行业进入门槛低,就意味着产品精品化的程度在不断下降。大量粗制滥造的手游充斥于市场之中,与此同时,缺乏创新点与如何把握用户喜好成为开发者或产品设计者的瓶颈。

一个产品形成,推向市场,必然要考虑到如何盈利这一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在移动游戏应用中进行消费的玩家在所有用户中占据不到1个百分点的数量,但是这不足1%的用户在游戏中所进行的开销却在所有的开销中占据了3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手游是免费对玩家开放下载的。

那么,除了下载收费以外,植入广告是手游盈利的重头戏,但是由于移动终端的屏幕大小的局限性,游戏内置广告往往会给用户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与感受。因此,内置于手游中的广告究竟以一个什么样的形态出现才能无伤大雅,还是一个难题。但无需争论的是,一款免费并且无广告的产品更能抓住用户的心。

手游盈利模式的范围较窄导致很多初创企业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难以维持更长的时间,因此很多手游开发的创业公司要么在边缘徘徊,要么也只能选择退出这个难以生存的行业。在这个要么“火”,要么“死”的市场中,开发者如何生存下去?

编辑: 冯媛 标签: 手游 迷阵 PopCap 乱象 仙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