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再陷“侵权门” 中国企业有备而来

2013-07-05 10:4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Ipad商标侵权案之后,苹果再次陷入“侵权风波”。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状告苹果公司SIRI技术侵权,此案仍在上海市一中院等待开庭再审。上海智臻网络的代理律师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案最大的难度在于,苹果自始至终拒绝透露产品中“人机对话”的技术名称,并抵赖没有使用过美国相关的专利技术。苹果的“刻意回避”让中国企业很头疼。

使用苹果iphone4S的用户,对手机里一个名叫SIRI的人机对话功能非常熟悉,只要对着SIRI说话,它就能满足你提出的各种需求。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国内企业先于苹果掌握这项技术,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就申请了同样功能技术的国家专利,而苹果把这项技术带入中国不过是最近三年时间。

上海智臻网络一年多以前就起诉苹果SIRI技术侵权,但是两天前,这起案件才在上海市一中院开庭审理,结果悬而未决。上海智臻网络的代理律师斯伟江告诉记者,苹果设置了一个法律上的难题,拒绝透露SIRI的技术名称。

斯伟江:我们告了将近一年时间,它(苹果)一直没有说SIRI的技术是什么,甚至抵赖说没有使用美国专利,但是实际上所有媒体报道和美国专利认证上面都写了是SIRI。

上海智臻网络把苹果SIRI技术的美国专利跟中国专利进行比对后发现,他们公司的产品“小i机器人”,跟苹果4S及其后续产品所搭载的Siri功能,从结构原理到具体呈现都完全相同,代理律师斯伟江说,上海智臻网络有备而来,而且很慎重。

斯伟江:智臻网络咨询了律师,做了演示,也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自己专利的做了一个稳定性的查询之后,才起诉的,比较慎重。

编辑: 冯媛 标签: SIRI Ipad 智臻 苹果公司 苹果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