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蛋遭遇资金链危机 美国总部停止输血或退出内地

2013-07-05 09:15:54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总部后院起火

2001年,中国新蛋网与美国新蛋网同时成立,被看做除美国本土外新蛋最看重的战略布局。然而,面对奋战12年后或将退出的命运,美国公司似乎只能默然接受。

“并不是美国公司不愿输血,而是后院起火自顾不暇。”陈运说,从2009年开始,美国新蛋网的运营就出现了问题。在此之前,新蛋网的台湾籍创始人Fred Chang逐渐将高管中的美国人替换成台湾团队,而被替换下来的美国高管,正是将新蛋网从一家创业公司做到全美第二大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最大功臣。当时,新蛋网甚至在美国遭到工会抗议,指责其只雇佣亚裔高管,而不为美国人提供就业机会。

非本土团队的运营,让新蛋网在美国的领先地位逐步缩减。2010年,在亚马逊的销售增幅达到40%的时候,新蛋网的增幅仅为9%。今年以来,美国新蛋网的流量也在下滑,从300多位降至700多位。出于捍卫美国本土优势地位的目的,新蛋网召回了不少优秀人才和资源。“在策略和资源配比上,新蛋肯定更加重视美国本土市场。去年,新蛋网曾向中国输出一批熟悉产品研发的美国高管,但由于总部需要,又陆续调回美国了。”上述原市场部员工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跨国电商服务平台4PX科技集团宣布与美国新蛋网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吸引中国卖家入驻美国新蛋网。此外,新蛋中国的B2B批发业务已经超过B2C零售。有知情人士认为,新蛋网有可能在未来转型外贸电商或B2B平台。

编辑: 冯媛 标签: 新蛋网 支付宝 资金断流 资金链 输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