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蛋遭遇资金链危机 美国总部停止输血或退出内地

2013-07-05 09:15:54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曾经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新蛋网中国总部,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从5月下旬开始,为了节省成本,新蛋网就将中国总部从上海市静安区搬到了30多公里外的嘉定地区。如果挪到北京,这相当于从国贸到门头沟的距离。十年来,这家在全美规模最大的IT数码类网上零售商,一直没能撬开中国消费者的荷包。而美国公司的资金断流,让他们彻底走上绝境。现在,他们正在准备收拾行囊离开这里。

跌出电商第一梯队

一位曾在中国新蛋网任职多年的市场部员工透露,去年新蛋网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B2C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前一年出现再次下滑。原新蛋网高管陈运(化名)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去年的销售数字虽然有所增加,但利润却在下滑,因为大部分销售额来自于利润相当低的B2B,比如手机品类,曾经一段时间的毛利只有0.4%。”

与此同时,中国新蛋网在B2C企业中的地位也逐渐被新公司替代。按照易观智库提供的2010-2012年中国B2C市场交易份额来看,2010年新蛋以1.9%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当当网位居第五;2011年其市场份额降至0.9%,居全国第九名;而到了2012年,新蛋网的名字并未出现在TOP10榜单中,与新蛋网一起消失的还有麦网,取而代之的是腾讯B2C。新蛋网原CEO顾建兴在回应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只说,“这个公司已经没必要谈论了”。

事实上,在此期间新蛋网进行了很多努力,比如入驻天猫增加曝光和流量,与支付宝展开战略合作等,但均收效甚微。正如上述市场部员工所言,新蛋网的保守战略成为了其扩展中国市场的最大软肋。即使是去年号称投资3亿元加入“6·18”价格战等看似激进的表现,也都只是营销上的手法而已,“实际并没有多大资源投入,与同行相比更是根本不在一个量级”。

编辑: 冯媛 标签: 新蛋网 支付宝 资金断流 资金链 输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