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音乐收费众网站不买账[2]-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互联网音乐收费众网站不买账

2013-06-05 10:17:1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现实:“收费非马上发生”

从行业多数人观点看,现阶段全盘收费并不现实。“特别是几大网络音乐平台,谁都不会冒着用户流失的危险,去向用户收费。”一家网站人士说。

“收费不是马上发生。” 上述虾米网负责人表示,增加收费服务的新版本将在今晚推出,该版本将有至少2个月的免费体验期(包括收费服务的部分)。虾米将主动承担免费体验期的版权成本。

国内中小音乐网站艰难生存。早在半年前,阿里巴巴集团已全资收购音乐网站虾米网。最近,曾经得到姚明投资支持的巨鲸音乐网,已长达一个月处于暂停运营状态。该网站负责人表示,原有网站已不符合现在发展需要,转型B2B的过程中,不再提供下载服务。

靠音乐可有多种赚钱模式

虾米网负责人说,公司并不想单纯再靠单曲付费这种盈利模式,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后,阿里可能是未来做数字音乐发行最具条件的互联网公司。

1将淘宝平台当做单纯的销售渠道。例如,由虾米网和阿里牵头与淘宝卖家合作,卖家在销售服饰箱包等产品时附赠音乐人的唱片。

2与淘宝、天猫店铺的背景音乐系统结合。将来卖家在设置背景音乐时,有可能需要向歌曲的版权方支付版权费用。

3艺人经纪方向。如果虾米网能够建立起自己的音乐生态圈,卖家可以在虾米网上寻找合适的音乐人代言自己的品牌。(记者薛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