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音乐收费众网站不买账[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互联网音乐收费众网站不买账

2013-06-05 10:17:1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虾米音乐

增加收费服务的新版本将在今晚推出,有至少2个月的免费体验期。针对收费服务,2个月后考虑是否继续延长免费体验期或推活动让用户继续免费体验。

腾讯公司

自称尚未接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正式通知。QQ音乐目前依然提供标准音质的免费在线试听和下载,到目前为止QQ音乐还没有收费或涨价的计划。

百度公司

并没有音乐收费计划。

各大音乐网站及运行公司对“收费”的反应

市场传闻今日起包括虾米音乐网、百度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多米音乐、酷我音乐等音乐网站将试行全面收费,过渡期2个月。收费方式将有多种选择,如一首一首收费、“包月”打包收费等。昨日,消息来源方虾米音乐网负责人称,“这是媒体误读,并非全面收费,只是从本月开始各大音乐网站将推出一些音乐增值服务。”

记者了解到,QQ音乐和百度音乐早已提供一些音乐增值服务,迄今为止还没有针对普通音乐收费或涨价的计划,这或许是唱片公司一厢情愿的想法。

背后:三大唱片公司施压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每年6月都是三大唱片公司(环球、索尼和华纳)与各大音乐网站续签版权合同的时期,今年三大唱片公司要求音乐网站不能再只有免费音乐,应推出一些增值服务,否则不续约。

迫于压力,一位音乐网站在本月计划推出付费或增值音乐服务。虾米音乐介绍,最新版本将在保有原有免费服务的基础上,增加收费服务的功能,用户将享受更多权益,包括320K高品质音频输出和可离线下载更多歌曲等。所有的在线试听服务都免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