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指点传媒曹彤:移动营销的本质在运营,用户是核心

2013-05-16 10:47: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初的GMIC北京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在国家会议中心闭幕,移动营销峰会(MMS)作为大会重要的主题专场之一,共有近千人出席。在移动营销峰会(MMS)讨论AdNetwork创新点和发展趋势时,指点传媒CEO曹彤表示:当前做广告营销已经变成了做产品,更多的需要考虑用户体验。以前传统的广告和营销学理论告诉我们,广告是线状传播(广告主-广告公司-媒介-受众),而现在变成了环状,这个环必须围绕着用户体验而进行,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广告产品化”过程,广告一定要围绕着用户的体验、用户的价值获取而进行,如广告就是优惠券、广告是一种游戏形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转变,所以,我觉得移动营销、移动广告的本质是一种运营服务。

指点传媒曹彤:移动营销的本质在运营,用户是核心

GMIC2013移动营销峰会 左三 指点传媒CEO曹彤)

近两年,移动互联网大潮全面渗透普通用户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移动营销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盈利模式之一,已经为众多广告主关注和重视。这也是本届GMIC2013设置移动营销峰会(MMS)的重要原因,致力于为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广告服务商、广告主搭建互动沟通的桥梁,共话营销趋势、解读移动营销技术致力于数字整合传播的价值。据了解,峰会参与嘉宾包括利洁时、宝洁、伊利、海尔、微软等知名广告主,以及指点传媒、多盟等多家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代表。其中一些企业领袖对移动营销的数据分享和全新解读值得我们关注。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Ipsos的亚太区CEO刘立丰分享了几组数据:“75%的人把手机作为一种主要的媒体来看待,26%的人每天使用手机上网5-10小时,且60%的手机上网用户经常使用即时通讯产品。” 此外,刘立丰还从消费者使用习惯方面分析了营销者应如何充分利用手机用户的特性完成出色的市场营销。

作为广告主,利洁时集团北亚区高级副总裁兼区域总监Aditya Sehgal则表达了手机平台对于广告主营销的建议,他说:“手机等移动终端提供给消费者随时随地互动、游戏、社交、购买等功能,但是营销者需要正确认识和充分利用这些移动终端的特性,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移动营销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营销项目应该重点从广告创意和专属性、社交和互动功能、效果监测和优化等方面着手。”

而讨论“AdNetwork的创新点、发展趋势”时,指点传媒CEO曹彤在峰会上这样解读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与其说是广告不如说是产品,与其说营销不如说是服务。以前传统的广告和营销学理论告诉我们,广告是线状的传播或者说条状的传播,现在则变成了环状,这个环围绕着用户。广告活动本身就是一个产品,这是移动营销趋势的一个很重要的转变。曹彤随后用“游乐”手游联运平台的实践给嘉宾举例:“如果我们将游乐上的广告设计成能为用户直接带来收益的产品,那样收效更好。比如我们在游乐平台上植入一个广告,目的是帮广东的大地通讯推荐新型号手机,用户点击阅读广告,了解到只要到大地柜台购买手机,就能收到游乐平台送出的一些增值收入或者IT产品(游戏激活码、SD卡),甚至还能享受游乐提供的特色服务,效果就会比原有的平台展示广告效果传递要好很多。“与此同时,曹彤还介绍了指点传媒是如何帮助日野汽车做好”注册信息即可赢取优先试驾机会“的成功案例。

会后,嘉宾们表示,通过全天的多维度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模式,峰会成功打造了一个让营销者、行业专家、以及各行业机构沟通协作的重要平台。全方位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以里程碑的形式开启了移动营销的新篇章,推动移动营销进入广告主广泛认可、重视并深入应用的新发展阶段。

编辑: 冯媛 标签: 指点传媒 运营 移动 核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