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星回应韩国工厂排放有毒污水事件 称"被误报"

2013-02-22 10:03:5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韩国媒体的消息称,韩国环境部门调查发现,包括三星、现代、SK、LG、韩华等大企业旗下公司在内的161家企业一直擅自排放含有致癌、刺激神经物质等有害物质的废水。昨日,三星相关负责人回应本报记者表示,上述消息是误报,三星排放的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是没有问题的,而三星在中国的企业也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排污的,不存在排放有毒污水的情况。

韩国媒体的报道称,在韩国环境部最近两个月对全国4.7万家排放废水的企业中318家日排放量超过2000立方米的大型厂家进行了“特定水质有害物质”调查。结果显示,其中161家(51%)在未经获得许可或未申报的情况下擅自排放含有致癌物质的苯、砷、二氯甲烷等和刺激神经或危害人体器官的苯酚、氰等有害物质的废水。

报道称,法律规定把即使微量也对人体及生态环境可能有危害的苯等25种物质定为特定水质有害物质。

韩国企业在中国亦设有大量工厂,以三星为例,三星集团旗下已有23 家公司在中国投资,包括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 SDS、三星电机、三星生命、三星物产等,总投资105亿美元,目前,中国三星在华设立的机构有 156 个,其中生产法人有39个。

另一家韩国代表企业LG也在中国拥有惠州、天津、南京等12个生产法人,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LG未对事件作出回应。(记者刘新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