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脚趾分离鞋研制成功 有助提高跑步能力和安全性

2013-01-31 16:12: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脚趾分离鞋研制成功 有助提高跑步能力和安全性

新型脚趾分离跑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早已习惯了脚趾分离的袜子,可曾想过有一双有脚趾分离的跑鞋来搭配?近日,国外TopPo Athletic就研制出了这种设计新颖的跑鞋。该设计中,大脚趾和其他四个脚趾分离,独享一个空间,而剩下四个脚趾则“共处一室”。

据了解,该鞋基于日本矿工鞋tabi(一种看上去更像牢固的袜子的软底鞋)而设计。现在,脚趾分离跑鞋更像是tabi的加强版,使用重型材料研制而成,而其拥有的橡胶鞋底则给穿鞋者带来触及地面的感觉,可使穿鞋者的脚部活动更加敏捷。

其实,该设计概念并不新潮,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Nike就曾推出过名叫Air Rift的脚趾分离跑鞋。

而追溯到1951年,日本跑步选手田中茂规(Shigeki Tanaka)就曾穿着这样的跑鞋,搭配脚趾分离的袜子,赢得了当时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脚趾分离跑鞋是人类生物力学和现代技术的融合。Topa Athletic公司负责营销该跑鞋的高管托尼-波斯特(Tony Po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脚趾不分离的普通鞋子,会让穿鞋者缺乏安全性,特别是在下山的时候。”

另外,该公司还推出了五个脚趾都分离的Vibram跑鞋,旨在重现赤脚跑步的所有优势。

预计,脚趾分离跑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尚力)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新品 跑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