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干细胞技术使手臂上长出鼻子来

2013-01-31 16:08: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一位因皮肤癌失去了鼻子的英国商人,最近通过干细胞技术,在其手臂处长出一个与自己原来的鼻子一模一样的新鼻子,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通过移植手术,让他的鼻子“失而复得”。

伦敦大学纳米技术和再生医学教授亚历克斯说,这位男士的新鼻子被设计成与原来的一模一样,外表看起来几乎完全一致,并希望它将有嗅觉的功能。

20世纪90年代,美国研究人员曾尝试在老鼠身上生长耳朵用于移植,但是最终失败了。而此项实验首次标志着通过干细胞技术可使一个完整的鼻子从无到有地生长,未来可能被作为一种再生治疗手段。

实验过程中的第一阶段是给患者的鼻子建立一个玻璃模具,用蜂巢状的材料向其喷射,形成生物支架以使新的细胞附着于其上。一旦支架建成,除去玻璃模具,生物支架上覆盖了数以百万计的干细胞,接着便可以使用化学物质诱导其形成软骨。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在该男子手臂表皮下插入一个小气球,逐渐充气膨胀舒展皮肤,使其宽松到足以容纳新鼻子的空间。生物支架承载着干细胞被嵌入皮肤下,然后“扎根”在该男子的手臂里,长出新神经网络、血管和皮肤。3个月后,该男子手臂皮肤下的鼻子长到可以完全移除,之后通过手术重新连接到他的脸上,手臂则被包扎缝合起来,恢复正常。

亚历克斯教授说,手术后,该男子的鼻子看起来与原来的几乎无二致,只是细看起来,鼻子有点向左侧歪。当被询问是否想让新鼻子直挺一些时,而这名男子回答:“不用了,这与自己想要的完全一样。” (华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肝细胞 生物 技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