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谷歌买入联想7.5亿美元股票

2014-02-08 14:3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昨日从联想集团获悉,昨日媒体纷纷报道的“谷歌7.5亿美元买入联想集团5.94%股份”一事其实是春节前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一部分,而非谷歌又另外购买了一部分联想股票。

按照1月30日谷歌和联想集团宣布的协议条款,联想集团对摩托罗拉移动29.1亿美元的总收购价包括6.6亿美元现金和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票,剩下的15亿美元则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据了解,目前谷歌已经完成了对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票的作价入股。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此前在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由于需要获得美国相关部门的审批,收购交易全部完成需要数月。

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商标以及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由联想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军执掌。而谷歌将继续持有摩托罗拉移动大部分专利组合,包括现有专利申请及发明披露。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记者孙奇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