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交通银行预计1月新增贷款1.15万亿

2014-01-30 09:22:5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天发布报告称,受金融机构年初较充裕的信贷计划影响,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或为1.15万亿元人民币。

交行报告称,有利于1月贷款多投的正面因素包括:各行年初信贷计划较为充裕;第一季度多投有利于提高商业利润,银行一月信贷投放动力较强;去年年末信贷约束较紧,部分贷款也顺延至今年1月发放。

但同时不利于信贷扩张的因素依然存在,如银行业存贷结构性失衡的问题持续存在;短期流动性压力仍然较高。

同时,从贷款需求方的角度来看:受市场利率水平整体上升、融资渠道拓宽及企业经营预期下滑的影响,住户中长期经营性贷款需求偏弱。住房贷款需求虽然仍较强,但由于收益率水平偏低,银行对其加大贷款投放的积极性不高。

因此,综合多方面因素,交行预计,本月贷款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可能达到1.15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速略下降至14%。(记者高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