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熊出没"完胜"喜羊羊" 互联网电影模式颠覆传统

2014-01-27 16:25:2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内首部真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以下简称《熊出没》)上映3天票房过亿,据1月25日统计,票房已达1.72亿,正式超过2012年《喜羊羊与灰太狼4》的1.67亿,成国产动画片影史冠军。日前,片方在京庆功,出品方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希望该片成为首部票房超过2亿的国产动画电影。该片让中国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雏形初见,为乐视“协同年”打响了头炮。已有业内人士指出,《熊出没》拉开了互联网电影模式与传统电影模式的大战序幕。

多屏通力协作智能终端潜力无限

2013年,《熊出没》作为乐视大电影营销的最后一战,以完美的姿态横扫持久乏力的中国动画电影市场,一改“喜羊羊”独霸天下的局面。2014年,被乐视称为“协同年”,《熊出没》正是基于乐视生态的基础上,让“熊出没”的概念渗进观众的生活之中。在《熊出没》预售阶段,使用乐视TV参与预约的人数当天突破18000人。次日上午10时预售抢票正式开始,仅仅用了5分钟上万张门票即宣告售罄。2014年1月5日全国超前点映,四万张点映预售票8分钟一抢而空,117626人共同参与。这种“直销”方式统一放票,根据观众的地域属性划分影院,免去了院线等中间环节,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在内容上,更是发挥了多屏营销的优势,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PC端及各移动终端都频繁推出关于《熊出没》的大篇幅内容,随着上映临近,步步吸引用户的眼球。

电影营销1.0进入2.0时代

在《熊出没》成功颠覆国产动画片影史后,互联网思维、生态协同、线上线下配合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新媒体环境下对于各种营销方式的调整,让电影营销从1.0进入2.0时代。此次,乐视对《熊出没》的传播,让大众看到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模式对于当今大电影营销的重要作用,已然成为中国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乐视TV超级电视是乐视生态系统中绝对重要的一环,同时它自身也是一个完整的大屏生态系统,不断从生活点滴改变着用户的观看方式和消费方式。2014年,作为“乐视人”的国宝级导演张艺谋的大作《归来》将会震撼上映,相信这部影片也会在乐视生态的持续发酵中成为经典,再创票房神话。

《熊出没》是中国优秀动画片中的一部,能够被挖掘出来并投拍成大电影,离不开对于内容以及用户的分析,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在告诉中国的动画人是时候摆脱传统思维为孩子们奉上经典动画作品了。那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动画形象大多出自国外动画作品,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们的动画形象广为流传值得每一个从业者深思,希望2014年可成为中国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中最具颠覆的一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