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额敏县公路上有棕熊出没 突袭过往车辆
2011-04-28 09:06:51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疆额敏县公路上有棕熊出没 突袭过往车辆

视频截图

25日,在S201额克公路靠近额敏县风力发电站路段,一头棕熊突然扑向一辆过往的车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被车上乘客拍下,并发布到了网上。

4月27日,记者看到了网民“星星”在塔城地区综合门户网清风论坛发的题为《新疆塔城市额敏县城附近路遇大熊!》的视频,视频是在车上拍摄的,视频有点晃,长45秒。视频里,刚开始时棕色大熊吼叫着向车冲来,车内人员迅速将玻璃摇起来,黑色的窗玻璃挡住了视线,几秒钟后,车窗被摇下来后,大熊已经跑到路边,停了10余秒后,向北面的山上跑去。视频下面说明:4月25日,从塔城返回乌鲁木齐途中在公路边遇到一头大熊,当时目击者比较紧张,所以视频长度较短。拍摄地点:从塔城回乌鲁木齐的路上,刚出额敏县城没多远,快到风力电站的位置。

25日18时,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到牧民举报后赶到了现场,那头棕熊正在离公路不远的草场上晃悠。该管理办公室主任库拉什说,每年辖区内都会发生棕熊和狼将牧民家的牛、羊咬死或咬伤的情况,但棕熊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所以他们只能把熊赶走。当天为了驱赶棕熊,他们买了鞭炮,在离熊100—200米的地方围成弧形,开始放鞭炮,将熊向事发地北面的吾尔喀夏尔山上赶去。

新疆塔城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说,棕熊白天在马路上出没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棕熊当时可能是下来寻找食物,棕熊通常只有感到威胁或保护幼子时才会袭击人类。

来源:亚心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