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恒天然海外召回鲜奶油 未进入中国市场

2014-01-15 16:42:2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因去年的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刚刚被达能告上法庭的恒天然,又被曝产品可能被大肠杆菌污染而召回。不过恒天然方面表示,此事与中国市场无关。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13日晚发布公告说,因发现大肠杆菌污染,将在新西兰北岛自主召回4个批次的8700瓶鲜奶油。这是近20年来恒天然奶制品首次发生大肠杆菌污染事件。恒天然中国昨天给记者发来说明表示,公司品牌业务部当天主动召回在新西兰北岛销售的、有效期为2014年1月21日的300毫升及500毫升瓶装鲜奶油产品,上述产品并未出口到中国。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也就此发布消费提示称,上述产品没有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我国出口。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如通过邮寄或个人携带等方式购买了上述产品,请勿食用。

大肠杆菌通常存活于人和动物肠道中,人和动物的粪便中也很常见。大多数大肠杆菌是不致病的,少数大肠杆菌具有毒性,人感染后可出现腹泻、胃绞痛和呕吐等症状。(记者胡笑红王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恒天然 鲜奶油 大肠杆菌 召回 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