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汇将赴港上市 或采用“双币双股”IPO模式

2014-01-07 09:1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去年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双汇国际,昨天传出其将于月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消息,并且有意沿用“双币双股”IPO模式。昨天,接近双汇国际的人士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目前双汇国际确实已经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将为上市架构重组

据悉,双汇计划集资金额约40亿-60亿美元(约312-468亿港元),已委任6家投资银行为上市安排行,包括中银国际、中信证券、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在投资银行推介下,双汇正考虑开创先河,有望成为香港首只“双币双股”IPO。

其实,双汇国际赴港上市传言已久,去年就有消息称,双汇国际收购美国猪肉巨头后,将进行架构重组赴港上市,上市的资产除史密斯菲尔德外,也包括旗下在深圳上市的双汇发展股权。据悉,目前,双汇国际通过子公司双汇集团控股在国内上市的双汇发展。

双汇国际暂不回应

对于此次再次被传出赴港上市消息,双汇国际官方昨天表示不便作出回应。但接近双汇国际的人士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汇国际确实已经启动赴港上市计划,并且将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但公司是否选择双币双股上市以及募资金额尚未确定,具体的递交上市申请的时间可能会选择在第一季度内,但也存在不确定因素。

昨天,双汇发展收报44.43元,跌3.33%。

>>背景链接

“双币双股”IPO至今尚未出现

“双币双股”是指同一只股票可以同时使用两种币值,以两个股票号码作交易。其类似于A股及H股的做法,但不同之处是,两者将同时在香港市场买卖,即投资者可自由选择以港元或人民币,认购及买卖同一只股份。

市场曾经传出,最早有意争取成为双币双股IPO先锋的股份为拥有大润发、欧尚超市的高鑫零售,其后也有新世界主席郑裕彤私人投资旗舰,周大福企业旗下的周大福珠宝,拥有吉野家等食品连锁店的合兴餐饮等,均曾考虑以双币双股模式来港上市。不过,双币双股IPO至今尚未出现。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港上市 上市申请 国际收购 双币双股 IPO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