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汇等猪肉火腿被曝掺7成鸡肉 厂商:为改善口感

2013-10-12 17: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调查发现,在双汇、金锣等15个品牌56种不同类型的火腿、肉肠中,想找到“纯粹”的猪肉火腿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其中多达37种产品都是在猪肉里“混搭”了鸡肉,也就是有7成的火腿“成色”是不足的,有的甚至是添加的鸡肉比猪肉还多。

有业内人士说,这火腿里猪肉掺杂鸡肉,是因为鸡肉比猪肉便宜,可以降低成本。但是,生产企业却有别的理由,说加鸡肉是为改善口感,也是配方工艺的需要。

这样的理由,消费者自然是不满意的。如果是工艺需要,那完全可以在配方上或商品名称上注明。号称是纯猪肉火腿但鸡肉却是主料,这已经涉嫌欺诈。奉劝厂家们,就不要自作聪明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鸡肉 猪肉 火腿 口感 厂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