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正制定个人境外投资备案制

2013-12-31 08:45: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商务工作总体情况接受中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明年将在商务领域进行各项改革,目前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个人在境外投资的备案制。

下放审批权、进行投资体制改革等一直是商务部职能改革的重要领域。高虎城说,现在除个别特殊敏感领域外,对外投资已经由审批制转变为备案制,而且我们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个人在境外投资的备案制。与此同时,在一些外贸商品的管理上,商务部也下放了多项审批事项或实施了备案管理。

“当然我们也面临着另外一个挑战,这就是在下放审批权和管理权的同时,如何做好事中和事后的监管,这对政府部门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命题和挑战,否则就会出现‘一放就乱’。”高虎城说。因此,商务部也在抓紧研究审批权下放之后如何加强监管,维护公开、公平的竞争秩序,使市场环境能够更加健康,从而使我国经济能够健康发展。

高虎城同时表示,今年进出口将首次超过4万亿美元,增长7%以上,出口份额占全球市场的比重还会上升。(记者平亦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