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私营企业逐渐成为上海境外投资主力军

2013-06-07 09:3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陈先进6日在此间透露,私营企业逐渐成为上海境外投资的主力军,投资地区以亚洲为主,投资方向以商务服务业为主。

上海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第三次会员大会当天举行,吸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境内外驻沪投资促进机构参加。

据会上透露消息,今年1至4月,上海共核准对外直接投资项目70个,总额4.8亿美元。其中,私营企业投资金额占比84%,约4亿美元;外企占10%,约4800万美元;国企占6%,约2800万美元。

在吸引外资方面,陈先进介绍,今年1至4月,上海吸收外资情况保持良好,新批外资项目1199个,同比增长14.3%;合同外资72.92亿美元,同比小幅下降0.8%;实际利用外资5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陈先进强调,目前上海服务业利用外资稳步增长,其中,以融资租赁项目为主的金融服务业同比大幅增长175.2%。

作为上海外商投资重点区域,浦东新区6日发布《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内容显示浦东外商投资平均成功率在中国内地领先,截至2012年,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已突破2万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浦东的投资能级达到100亿美元。(记者 郑莹莹)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私企 境外投资 上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