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索尼亏本卖资产“自救” 多次出售试图扭亏

2013-12-25 09:3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索尼公司宣布以约1.7亿美元出售2008年买下的Gracenote全部股份给Tribune公司,明月3月底完成,预计可使截至明年3月底的2013财年获得约7000万美元售股收益。而五年前,索尼以2.6亿美元的价格买下Gracenote。业内认为,业绩严重下滑是索尼再次出售旗下资产的主要原因。

索尼业绩不佳是主要原因

索尼昨日宣布,以1.7亿美元将持有的Gracenote股权出售给Tribune Co.,交易内容包括Gracenote 的内容识别技术和 1.8 亿条音视频作品的元数据,交易将在明年3月31日前完成。

据悉,Gracenote的声音数据库能帮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机等产品识别正在播放的内容,亚马逊和维亚康姆均使用了Gracenote的技术,不久前微软也宣布将在Xbox Music服务中采用其技术。

对于此次出售,产业专家刘步尘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近年索尼业绩不佳,经营遇到了严峻挑战,改善财务状况是索尼的当务之急。

数据显示,受电视运营业务的拖累,索尼2013年第二财季净亏损193亿日元(约合2亿美元),其中电视部门净亏损93亿日元,而上一季度电视部门获得52亿日元的运营利润。此外,索尼将本财年运营利润预期由此前的2300亿日元下调至1700亿日元,低于分析师2210亿日元的普遍预期。

多次出售资产试图扭亏

从2009年出现首度亏损之后,索尼业绩一直不佳,为此,索尼近年加大整合力度,2011年宣布收回爱立信公司所持有的索尼爱立信50%的股份,2012年全球裁员1万人,2012年6月索尼以580亿日元的价格将旗下索尼化学和信息设备集团(SCID)出售给日本发展银行,今年先后以11亿美元、1110亿日元的价格将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以及东京一座办公大楼出售。

近年,日本家电巨头的日子一直不好过,但随后在各家企业的整合之下,到今年9月,松下、夏普成功扭亏,而索尼仍然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索尼扭亏仍将面对严峻挑战,而通过出售与裁员,或能加快索尼扭亏的速度,但仍待时日。(记者段郴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