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资委:将全面推进国企股权多元化改革

2013-12-20 09:33:36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不需要国有资本控制可以由社会资本控股的国有企业,可采取国有参股形式或可以全部退出。同时,国资委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实现股权多元化。

黄淑和说,国资委将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改革的“重头戏”来抓,通过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母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大部分国有企业通过股权多元化的改革,将逐步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企业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将普遍降低国有股权的比例。同时,国资委也在研究制定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实行企业员工持股的具体实施办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