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奇葩年会大比拼:上游轮送宝马 政府国企很低调

2013-12-16 09:14:0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游轮送宝马 奇葩年会大比拼

又到年末,各单位企业年会尾牙扎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广州各家国企、政府机关普遍未设年会,但那边厢,一些外企、本地土豪私企以及新兴行业的年会却创意迭出,场面豪气各不相让。

低调

政府、国企没年会

中央八项规定之后,各家国企以及政府各部门几乎都已经与年会二字绝缘。“估计你问所有的国企,答案都是去年开始就没有年会,今年当然更是如此。往年当然会举办,而且档次不低。至少会在吃年饭,同时搞文艺汇演和抽奖,但今年什么都没有。”某电力企业负责人陆小姐告诉记者。

拉风

游轮派对“高大上”

记者发现,本地一些私企,尤其是时尚行业的年会十分拉风,海上年会、孤岛年会……创意层出不穷。

一家皮具企业昨日在珠江上举行了一场“游轮派对”。派对在香槟和彩带的辉映下开始,“开船仪式”替代了传统的年会开场讲话。“感觉风有点大,有点冷,但船上还是很舒适的,喜欢这种有创意的年会形式。”该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表示。现场的魔术师表演、小提琴乐队演奏、焰火表演让员工目不暇接。

土豪

宝马苹果真给力

网友“蔡同学要暴走”就在论坛上炫耀道:“公司年会大奖送宝马,中奖概率是1/12,还是带车牌的宝马哦。”网友“要努力向上”炫耀道:“公司年会结束啦, 7台苹果笔记本电脑,12部iPhone5,40部iPad mini,20部小米2,几千块的旅游现金奖,家庭聚会带薪休假抵扣券、迟到抵扣券等杂七杂八的奖项,给力的公司,给力的公司老总们。”这些晒命帖引来网友惊呼“原来有这么多土豪公司,求介绍!!”

奇葩

年会也穿工作服

一些公司部门为了突出自己的特色,竟在着装上打起了歪主意,少女风、反串风都不在话下。可是,还有的公司直接穿上工作服,就去开年会。网友“雷锋塔还没倒”吐槽道:“因为我们是研发部门,天天窝在实验室,我们的领导竟然突发奇想,让部门同事统一穿着实验室里面的白大褂赴圣诞年会,还由他来采购并发给大家……”

实用

婚恋相亲成主题

还有的公司特别务实,对员工的关怀也是细致入微,不发东西,不送钱,直接送人了——把相亲环节搬到了年会。网友yang——234就说:“哈哈哈,部门年会、半分钟对换相亲有木有?这样的企业真是有人文关怀,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啊。赞一个。”而在某婚恋网站的年会上,相亲也成了主题。“平时都做人红娘,年底我们也要犒劳员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年会 游轮 宝马 国企 奇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