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昌九生化正谋划保壳 推进重组工作

2013-12-20 09:2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上午,昌九生化召开媒体说明会,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情况、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市场的质疑进一步作出说明和澄清。这也是继遭遇赣州稀土“劈腿”之后,公司首次直面媒体和股民。记者敖晓波

现场股民情绪失控

因赣州稀土弃昌九生化于不顾,转头牵手威华股份,遭遇“劈腿”之后的昌九生化股价上演跳楼秀,连续跌停从而引发投资者损失惨重。

昌九生化至今停牌已经一个多月,因此,昨天这场媒体说明会不仅有多家媒体参与,同时也吸引了从各地奔赴赣州的昌九生化股民,会议现场仅限媒体入场也引发现场股民情绪失控。

据了解,由于无法进入会议现场,情绪激愤的股民开始砸窗户,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甚至有股民含泪向记者展示“遗书”。

公司行为符合规定

在昨天的说明会上,身为昌九生化董事长的姚伟彪发言长达半小时,他表示,昌九生化爆仓门事件前前后后,公司一切行为均符合上市公司规定,不存在所谓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规等问题,证监会最终出具的核查结果为“不存在违规事项”。

针对市场质疑的公司方面故意放出烟雾弹来吸引投资者买入,公司在被借壳问题上的暧昧其词造成昌九生化股价雪崩的惨境,姚伟彪作出澄清,表示在赣州工投收购昌九集团以来,赣州市国资委、赣州工投、昌九集团三个层面在国有稀土资源、资产不注入昌九生化上的态度是明确一贯的。近两年来,昌九生化发布了24份股价异动澄清公告,几乎一个月一份,在信息披露问题上不存在欺瞒投资者的行为。

正在积极进行保壳

针对昌九集团此前曾表示将大力推进昌九生化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姚伟彪表示,重组是未来的工作目标,而未来的重组方案还在探索阶段,公司正在积极保壳,筹划未来出路。

赣州国资委主任欧阳忠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促进赣州工投全力支持和推动昌九生化下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昌九生化止亏保壳方案和未来发展方案。

■事件回顾

重组预期落空后,昌九生化从11月4日起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随后于11月14日停牌,并于11月15日在网上举行投资者说明会,直到昨天,该股仍未复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昌九 生化 信息披露违规 股民 劈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