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浪微博布局短视频 投1000万鼓励原创

2013-12-17 09:11:3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浪微博布局短视频 投1000万鼓励原创

制图何将

昨天,新浪微博正式开启短视频战略,将重点发展官方应用“秒拍”,帮助用户更加便捷地拍摄、分享短视频。同时新浪微博宣布,2014年将投入1000万鼓励原创,秒拍达人签约之后即可获得创意基金。

据悉,秒拍是新浪微博旗下短视频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拍摄10秒短视频,快速分享至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用户安装了秒拍客户端后,也可以直接在手机微博发布框唤起秒拍应用。目前,秒拍用户的评论、赞等行为与微博完全同步,网友既能看到微博好友分享的短视频,也能在微博手机端专属短视频广场查看到更多精彩内容。

在最新版本中,秒拍除了支持个性化滤镜、剪辑、添加边框及配乐等功能,首次实现了本地视频上传,是目前国内唯一支持本地视频上传的短视频应用。

新浪联席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许良杰透露,近期4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更加完善的网络环境,无论社交还是视频都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用户制作、快速分享短视频的门槛将被大大降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浪微博推出了秒拍,顺势开启了短视频战略。

由于腾讯已经发布了旗下短视频分享应用微视,此次新浪微博涉足该领域,被认为是新浪微博阻击微信冲击的一个措施。(记者李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短视频 新浪微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