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一小学校长发微博 募资30万建3座爱心桥

2013-12-05 15:38:18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一小学校长发微博 募资30万建3座爱心桥

  潘修明

云南彝良一小学校长发微博 募资30万建3座爱心桥

  彝良荞山蒿枝村小学,几个孩子挤一张简易桌上课。

 

彝良“9·07”地震前夕,他走马上任彝良荞山中心学校校长。荞山自然条件差,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交通闭塞,较为贫困。地震给山里贫困年幼的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伤害。他想,“要是能把灾区学校艰难的生活现状通过网络传递给外界,寻求帮助,改善学习环境,孩子们心里会温暖很多……”去年10月底,他在新浪开通了个人微博“彝良潘修明”,果然,他的微博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关注。很快,爱心捐款及物资涌向这个山区学校。

他,就是“微博校长”潘修明。

怀募捐冬衣初衷开微博

说到自己的微博,潘修明告诉记者,他刚开始发微博,主要是考虑帮学生募捐冬衣。而这一切还得从彝良“9·07”地震说起。

去年9月7日,彝良“9·07”地震致使该县294所学校受损。荞山镇有17所学校,部分学校教学楼及校舍因地震成为危房。

“我那时刚从教育局(彝良县)人事股调到荞山任中心校校长。地震给山里贫困年幼的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伤害。我想,要是能把灾区学校艰难的生活现状通过网络传递给外界,寻求帮助,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孩子们至少在心里上会温暖一些。”

当年10月底,出于这样的想法,潘修明在新浪开通了个人微博“彝良潘修明”。他的微博签名正表达了他当时的想法:带着200多教师坚守,支持正义,关注孤儿、单亲、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农村留守老人,为爱而努力……

筹款30余万元修桥3座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募集资金修桥。”

潘修明说,荞山镇的田坝小学,有7个村民小组的200多名学生上学必经一条河。“没有桥,以前曾有10多人被这条河夺去了生命。”

田坝小学原校长王秀斌介绍,这条河宽33米,深近1米,学校的480多名学生中有200多名需要渡河上学。

编辑: 于熙 标签: 留守儿童 微博 爱心桥 发微 小学校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